close

拍謝拉各位我在痞客邦認識的媽媽們~~

我家大王寶寶實在是很盧...又黏踢踢...

嗚嗚幾乎很少有時間上線~~(吶喊著我要自由)

全職媽媽六個月的生活

自己帶小孩待了快七個月了~~真該幫自己拍拍手

帶小孩的過程中壓力很大...尤其又是住在大家庭裡

人口眾多...又遇到跟長輩觀念不合或干涉教養小孩照顧小孩諸如此類的

真的會比帶小孩還累...過程中也有過想法要送保母或者乾脆不餵母奶了

(事實上我婆婆從三個月開始就一直叫我斷母奶)

因為自己知道母奶的可貴...因此平常順從的我難得的拒絕斷奶

一直到即將邁入七個月反覆乳腺炎反覆發燒好幾天

身心都累了...也就投降了...

堅持到七個月終於斷奶了

 難怪坐月子時很多媽媽跟我講哺餵母乳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很疑惑明明母奶就是這麼棒的東西

吸收好營養高...又不用擔心小孩會有適應不良的情況

我用母奶把我的小孩養成米其林寶寶...大家都說我好會養

可是就是有長輩被配方奶妖魔化...都覺得母奶六個月就沒營養了

整天一直念念念念念要我斷奶...

還好我的女兒很捧場...就硬是不喝配方奶所以讓我多堅持了幾個月

因為他們泡配方奶給我女兒呵...一口都不喝xd...就愛我的奶...

雖然很累可是也很開心奶量越來越多隨便擠都有240ml

因為奶量太多...都做成母奶冰棒...但是婆婆很潔癖

不太喜歡冰箱放母奶...總是一天到晚要我把那些母奶拿去送人

久而久之就乾脆不擠作冰棒了...寧願讓我女兒喝不完倒掉...

不過這樣也養成我女兒xd喝奶都會喝剩或者喝太多的情況

也因為我婆婆要求我都得給我女兒喝現擠的...所以我女兒根本不喝冷凍奶或冷藏奶

這下每次要作母奶冰棒的時候...都會被我婆婆念說...你擠那麼多他又不喝

但是我還是得擠出來阿ˊ ˋ 不然脹在那怎辦...又要乳腺炎嗎

因為我婆婆以前沒餵母奶(那個年代都說配方奶好所以大部分都不餵母乳)

因此也不太了解母奶媽媽有多偉大...唉母奶有多棒

辛酸的乳腺炎

 不過也因為奶量太多了...用擠奶器擠不乾淨每次都還得用手指繼續擠

這段時間內反覆的乳腺炎.其中有發燒的就有三次.每次都至少要燒2-3天的高燒

最近的這次還曾經燒到40度,之前都因為直接打點滴所以退的比較快

這次因為要斷奶醫生不讓我打點滴.因為一打就脹奶了...

要我嚴格控制每日攝取的水分...要比平常更勤擠.擠的時候要熱敷

擠完要馬上冰敷..就這樣冷冷熱熱

腦子也燒到快變白癡了...甚至燒到連站都站不穩...全身沒力氣

這次燒得真的是慘的很慘,連老公也看不下去要我退奶了...

推廣媽咪們餵母奶,卻從沒人告訴我們乳腺炎該怎麼辦

上很多場的媽媽教室講了很多餵母奶的好處,卻從沒人告訴我們發生乳腺炎該怎麼辦

很多媽媽都在無助中放棄的哺餵母乳...

更多的媽媽是看到身邊的母乳媽媽因為乳腺炎多折磨而卻步

乳腺炎幾乎是每個母奶媽媽都會遇到的只是情節重或輕...

身邊也好多朋友開刀的開刀引流的引流...還有流濃的...真的好可怕

聽了他們說的...自己正在乳腺炎正在退奶心情也大受打擊

作夢還夢到自己的胸部被開洞了流膿流血了...好可怕阿

同時治療乳腺炎及退奶

100.09.18開始發燒~100.09.21退燒

同時開始服用退奶藥共五天份

尤其在自己無助的時候看到這個媽咪的布洛格http://www.wretch.cc/blog/amanda54054/27787808

又更加擔心自己得開刀or引流...每天瘋狂的擠乾淨瘋狂的冰敷熱敷...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那顆不通的乳腺雖然還是不通...右邊半邊的奶還是硬+痛

但是硬塊有逐漸變小的趨勢...但是仍然沒有消失

感覺已經變成病灶了...一稍微脹奶就痛

向右側睡也會痛!!很擔心只好又打電話給婦產科醫生

他說需不需要進一步開刀或處置就端看我有沒有再發燒

哀餵母奶真的很偉大耶自己都忍不住想為自己說話...

要忍受脹奶的不方便+痛.還要擠奶擠到媽媽手

還要因為餵奶掉頭髮.睡眠不足.外出不方便.

用吸奶器用到乳頭破皮流血疼痛更是常有的事情...

常常想到這裡又想到要被百般阻撓餵母乳就覺得好心酸

忍受這麼多只為了給小孩最好最珍貴的禮物-母奶

多少媽媽想要給小孩喝母奶卻都不行...充滿著血和淚...

 

大家庭的媳婦難當

想要給小寶寶母奶.又不能讓他跟自己太黏導致其他家人的不滿

所以就瓶餵...可是隨之而來的問題還是很多很多

 住在大家庭就是這樣既要看長輩的臉色又得時時刻刻提心吊膽會被念

尤其自己又是新手媽媽...壓力真的很大...

婆婆又是一個事必躬親的人...凡事都要自己來...(連水塔都要自己洗@@")

因此很多方面也是要求我如此...好幾次都好想逃開...唉

跟婆婆感情很好...但是可能因為24hr都黏在一起

所以紛爭也越來越多不滿也越來越多...要求也越來越多

經過這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再好的婆媳也是需要一點距離的...

 

不過我相信我婆婆是為了我好

只是有時候我能力真的不到那...很多事情強求只是傷感情

好幾次都好想逃開想出去工作算了女兒給保母顧

但是又不放心看看女兒天真燦爛的笑容又忍了下來...

一直撐撐撐到最近...吃斷奶藥的那天真的哭了...唉

 

最後看一下女兒的照片邋!!至少會安慰一點

0-6M-33.jpg 0-6M-34.jpg 0-6M-35.jpg 0-6M-36.jpg 0-6M-37.jpg 0-6M-38.jpg 0-6M-40.jpg 100.06.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