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生產文(下)

100.02.22(二)凌晨三點半

開始出現非常疼痛的陣痛,大約兩分鐘一次,

此時的陣痛伴隨著以前脊椎舊傷的刺痛

那種痛是脊椎神經痛,痛到痛不欲生,

因此痛到我按鈴叫護士請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此時候護士幫我內診時子宮頸已經開到四公分了

(醫生建議無痛分娩最好在開三公分以後再打,否則會有產程遲滯的問題)

 

100.02.22(二)凌晨四點半減痛分娩

 一直到凌晨四點半才有麻醉師來幫我做減痛分娩

(早知道半夜打無痛分娩要加錢,

我就忍到天亮了竟然要貴兩千塊)

老實說無痛分娩的準備動作跟過程我都覺得比生產還可怕

(純粹個人觀感,不過開始作用之後真的可以睡個好覺)

 

可怕的無痛分娩

 痛得要命還要側身靠近床緣抱著肚子用極不自然的彎曲度(像蝦子)

進行麻醉埋管,可能是我以前脊椎曾經受過傷

因此當針刺到我的脊椎時我真的非常的痛,

之後開始注射藥劑,那種感覺更加可怕,整個脊椎開始涼

然後開始麻麻的,大腿外側開始出現推藥的刺痛感

最後突然有一下像是突然被電到的麻感..有痛的感覺

之後整雙腿完全沒感覺

(當下我真的有是不是變成下半身癱瘓的錯覺)

之後我完全沒辦法下床,我連在床上把自己的腿曲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連從床上坐起來吃飯的力氣跟能力都沒有

完全都是我婆婆買飯給我吃,餵飯,餵水(說真的好狼狽阿)

非常感謝我婆婆細心又貼心的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甚至我的腳麻到我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躺的很不舒服

還是我婆婆一直幫我按摩

(天阿哪個婆婆可以做到這樣真是太神奇了)

還怕我兩天沒洗澡身體不舒服還幫我擦澡(誰叫我有潔癖)

100.02.22(二)凌晨五點減痛分娩藥效開始

不過當無痛分娩的藥劑開始作用的時候

疲憊了好幾天的身心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終於可以入睡了,一直睡一直睡,

真的睡到子宮頸完全沒在開了XD

 

100.02.22(二)am9:00打完無痛之後產程遲滯了

 星期二早上8點護士連絡主治醫生是否要進行第三種催生藥的使用了

因為我已經產程完全沒進展XD

護士還笑我催生都快變安胎了

甚至連宮縮也都沒啥反應了…

從凌晨四點的四公分一直到早上九點多都還是四公分

100.02.22(二)食不下嚥

 早上婆婆買了簡單的早餐讓我吃(我那時候真的一直覺得好累好想睡)

因此只有簡單的吃了一點東西喝了點水…

但是沒多久我就開始狂吐…

吃什麼喝什麼通通都吐光光

醫生說我對無痛分娩的麻醉反應比較大

(其實這時候我的身體同時再作用三種藥

老實說也不知道是哪種藥再起反應1.抗生素2.催生藥3.無痛分娩的麻藥)

所以當天我完全無法進食,好加在我還有辦法睡不然還真的沒體力生小孩

(結果那天一直到生完我都沒吃東西)

 

100.02.22(二)am10點開始進行第三種催生藥的施用

這次是要打血管的,醫生怕催太快小孩會出現呼吸窘迫的情況

因此從六滴/每次開始滴每半個小時調一次滴數,一直到滴數滴到36滴/次的時候

久違的陣痛又開始了這次跟之前的不同

每次的陣痛都不是肚子痛,都是腰椎的骨頭痛

而且那種痛是無痛分娩麻藥到不了的地方

是神經痛的感覺,痛到像是有人一直拿東西刺腰椎的骨頭…

(事後我才知道是因為北鼻胎頭正在下降把整個骨盆腔撐開

生完之後那種痛也跟著消失了,所以不是無痛分娩的問題)

陣痛我都還忍的住可以藉著拉梅茲呼吸法撐過去

(基本上我忍痛能力算還蠻利害的

以前曾經沒打麻藥清創過蜂窩性組織炎的傷口)

但是那種骨頭的神經痛我真的是痛到會想把頭髮扯光光牙齒咬斷的痛

 

100.02.22(二)pm18點開始大痛(pm16點開始停無痛分娩)

四點多,因為害怕產程遲滯以及右腳麻到讓我很害怕

所以請護士幫我把無痛分娩關掉,我寧願痛

也不要右腳麻到發冷沒感覺!那種感覺真的太可怕了

100.02.22(二)pm20點 念經轉移注意力

因此之後開始非常痛痛到晚上八點多,痛到護士要我一直放鬆深呼吸

可是完全沒辦法放鬆,因此所有會念的經文跟會背的咒

通通都念了也背了,之前錄在mp3裡的藥師咒派上用場了

漸漸的轉移注意力但是還是很痛

先生下班時開到八九公分了,但羊水還沒破,

100.02.22(二)pm21點半 羊水破了

一直到九點半一次內診中,羊水終於破了…

但是老公還是悠哉的在家裡吃飯,婆婆急的一直狂摳老公

叫他趕快趕來醫院,羊水破了產程就會進展的更快了

100.02.22(二)pm21點半開始學如何用力把小孩擠出來

 羊水破了就不用一直放鬆了

林新醫院的護士開始教我

如何藉由每次的陣痛開始用力把小孩子的胎頭擠下來…

要我每次用力都想像在解大便,想像小孩的頭要把他擠到產道

(陣痛的時候除了胎心音監測器的數值會達到很高的數值以外

也可以藉由觀察肚皮是不是變硬了來用力)

 

用力的方法就是當陣痛來的時候深呼吸憋氣

想像是在解大便一樣用力擠出來(要持續的用力)

陣痛一結束就跟著把氣吐掉…

護士說要我再持續的用力把胎頭擠出來

初產婦要看到陰道口可以看到五十塊錢硬幣大小的北鼻頭髮才可以進產房

(經產婦要十塊錢硬幣才可以進產房)

 

一旁如果有家人可以請他們幫忙數秒

(不過我老公數的很慢1-10他數到我快要憋二十秒的長度)

快昏倒了後來乾脆我自己數

(老實說這時候真不知道老公來幹嘛的,

我痛得要命還在旁邊開玩笑,快氣死我了!)

 

100.02.22(二)pm23點醫生來內診評估10cm了

 一直到100.02.22(二)晚上11點多時,醫生評估

應該今天晚上12點可以進產房生小孩

因為羊水破了,我超怕用力會把小孩生在待產室

所以都不敢用力一直在忍(沒想到忍竟然比用力還痛)

事實上是我誤解了醫生的意思

他的意思是依照我目前用力的進度跟狀況來說

12點該可以進產房…

所以我23點半後就不肯用力了痛到已經快要神智不清

在那裏亂罵老公了哈哈!!!!

甚至還一直念護士說快點讓我進去生小孩拉

我快要生在床上了

護士被我盧到不行只好跟醫生評估送我進去產房

但是因為我還沒看到小孩頭髮50塊錢硬幣大小

因此必須要有經驗的護士幫我推壓肚子

 

100.02.22(二)凌晨進產房生小孩

 進產房後腳麻到不行還得爬到生產椅上。

之後兩個護士跟我的婦產科醫生

開始叫我用力,用力差不多六七次,已經看到胎兒的頭髮了

才請先生一起進產房再繼續用力。。。

(其實進產房前我堅持不想再開無痛分娩,

但是護士堅持建議我最好還是開,所以我還是開了,

好家在有開不然那種撕裂傷真的很痛,因為我加北鼻的頭太大了

雖然有剪但是還是有撕裂傷還是用真空吸引吸出來的)

 

練習跟實際生小孩真的不一樣

之前練習時,都是憋氣10秒左右,

真正開始生產時護士卻壓肚子讓我憋氣快20-30秒

兩個護士跟婦產科醫生輪流壓我的肚子

生到最後憋氣都沒氣了也沒力了

先生近來之後用力了快七八次時,

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老公看我似乎要放棄了

趕快跟我說"看到北鼻了只剩下你再用一次力就出來了"

當下姑且相信老公一次再用力一次

結果真的就把北鼻生出來了@@

當下第一個想法不是終於生出來了

而是老公真的沒騙我XD要是騙我力丟災戲阿

(這時候終於感受到老公的用處了!!)

生完真的有好輕鬆的感覺喔~~終於

生出來了。。。痛哭流涕啊!當下真的差點哭了(撒花轉圈圈)

老公近來幹嘛的!!!

當小孩生出來的時候,婦產科醫生跟老公說

你可以拍照了@@~

我老公傻在那回他說!蛤要拍照喔相機在外面耶

醫生一臉快昏倒的樣子回他說:那你進來幹嘛的xd 

剛出生的北鼻愛吃雞腿

北鼻還沒打屁股就先哭了= =;

當護士在清理北鼻時,我家小妞竟然抓著護士的鉗子不肯放

而且另一隻手還在吃雞腿!

當下我老公在旁邊看著一直笑。。。

就搞怪耶有圖為證不過怕血腥的別看!!!

北鼻剛出生  

生完閒話家常

說也奇怪本來生完累得要命我竟然生完還有力氣跟醫生聊天

生完之後醫生喘了一大口氣說:

這樣你知道為什麼我平常要去打球練體力了吧

不練體力怎麼幫你們這些孕婦生小孩XD

醫生還說!!你們三姊妹生的小孩

(我們三姊妹的小孩都給這個醫生接生)

你生的最漂亮耶!!!

(當下心情就很開心雖然有可能是客套話)

還說要幫我縫漂亮一點 = =讓我在繼續生下一胎

= = 我才不要咧痛死了!!!

第一個想法

抱到小孩那瞬間@@只有一個想法。。。

你還真的選在老娘生日前一天出來

真是太可惡了!!之後出產房我就睡死了。。。

婆婆看我滿臉都是用力的瘀血點痕,生的這麼辛苦

都哭了!!恩我也哭了!!啊哈哈

不過我想說的是:

嗨!!女兒~生日快樂喔

老娘快累斃了

 

母女連心?

事後我娘家媽媽還跟我說,

(因為娘家媽媽身體不好我就叫他別來了)

我在生小孩的時候

他莫名的感覺心痛!!!難道這就是母女連心

就這樣!!三天過去了!!!好加在林新醫院很人性化

生產完還有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可以喝

我真的好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