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生產文(上)

因為都是我婆婆跟我在醫院的

所以純文字敘述都沒圖片xd拍謝拉!!!

因為生很久所以就分成上下集了!!

不是在托稿黑!!!請見諒

 

100.02.19(六)超過預產期了=  = “

日期已經來到了40+2d,北鼻預估3650g了

因此很緊張的跑到我的婦產科醫生那問到底哪時候才會生

因為距離上次去醫院被退貨然後落紅已經第四天了

我的醫生說這兩天如果沒生,星期一(2/20)就叫我去林新醫院打催生

 

(不過我老公非常不想我去打催生,

他覺得我女兒這麼有個性應該讓他自己選時間出來,

因此也不想星期一去催生)

100.02.20凌晨3點

突然被肚子的劇痛痛醒,

保險起見我還是打電話到林新醫院的待產室,

詢問是否應該去待產,私人醫院的服務就是沒話說

保險起見還是請我去一趟醫院免得第一胎有急產

或因為沒經驗不會算陣痛太晚去

(不過老公一直跟我打賭今天絕對不會生,一定會被退貨)

 

100.02.21(一)凌晨五點多到醫院

要去之前還泡了杯熱呼呼的蜂蜜水想加快產程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開始監測胎心音,

說也奇怪本來規律的陣痛

一綁上胎心音監測器就通通消失了

orz心裡想著該不會又被我老公說中了吧

監測了半個多小時護士說宮縮沒有很好,

看我是要回家還是要辦住院打催生

但是他們建議我辦住院打催生.

因為我週數也超過了北鼻也大隻了

再來就是我乙式鏈球菌沒過,

要在產前四個小時(尚未破水前)打抗生素

以免小孩子經過產道時被感染出生就得打點滴…

掙扎了許久婆婆要我住院,老公還是不希望我住院

不過婆婆占上風

因此我就跟婆婆出去吃了早餐之後

七點多進來辦住院

(大家這時候一定問那老公呢!!!老公當然去上班阿!!)

待產的這三天都是我親愛的婆婆陪我的!!!!

 

100.02.21(一)am8:00開始催生摟(使用第一種催生藥)

8:00開始吃第一種催生藥(每2個小時吃一顆總共要吃六顆)

(8點.10點.12點.14點.16點.18點吃完)

8:00開始進行抗生素的點滴注射

(每打一次點滴效果可以持續四個小時,

如果四個小時內沒生的話得繼續打抗生素)

之前都以為抗生素點滴要滴很久= = 所以我才會答應住院

事實上點滴不到十分鐘就打完了,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開始規則陣痛後

沒破水再去醫院打都還來的及

平白無故打了很久的抗生素

 

剛去醫院的時候,其實才開1-2公分左右

吃完六顆催生藥也沒啥進展到當天的18點時也是只有三公分

這時候我都還很神色自若的走來走去,

除了偶而得被綁個胎心音半個小時監測

還跑去跟護士聊天@@還跑去跟護士借浴室洗澡

(很歡樂的待產婦吧)

100.02.21(一)pm19:00開始第二種催生藥

之後19點開始進行第二種催生藥的施用

這次的催生藥是塞劑,因此塞完之後都半個小時都不能下床

當天的子宮頸還是沒啥進展ˊ ˋ”但是有開始規律的宮縮

到了晚上12點時開始有5分鐘一次的宮縮,

老實說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蝦咪叫作生產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最痛的還是內診= = 我覺得內診最痛,

痛到我很想把護士八下去

整隻手伸到陰道裡深到子宮頸整個再攪+挖

(短短的幾分鐘內診每次都痛到我眼角流出一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