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餐部份:3顆星-4顆星之間

這間月子中心沒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因此是與外面的月子餐廠商配合

入住的媽媽們可以選擇吃他們配合廠商供應的餐…如果吃不習慣可以退費500/天

之前大姊住的時候,聽說配合的廠商有三四間,但是現在配合的廠商只有慧馨一間

因為這間廠商我跟老公沒有聽過,因此去參觀完房間之後很猶豫

所以選擇聽小姐的建議先去跟配合的廠商聯絡試吃月子餐ok才打算下訂

這間月子餐供應商的廚房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的金山街,聯絡的許小姐態度非常親切誠懇

他們也對定期舉辦媽媽教室與試吃會(雖然我沒去過)

但是當他試吃他給我的感覺很不錯試吃的餐點很誠懇

慧馨孕產婦健康諮詢中心 -月子餐料理外送服務 到府坐月子居家

在等待餐點準備的過程中許小姐解釋

他們部分餐點會使用薄鹽,及公賣局的酒去調味,但是沒有像紫金堂或廣和那樣唱倒完全無鹽或全用米酒水

他們還是會使用薄鹽偶而使用鰹大師去調味這點我覺得如果不是很多的話我還可以接受。

至於油脂部分他們會時常選用不同的油去炒菜讓媽媽可以吃到比較均衡的各類油脂例如葵花籽油,葡萄籽油,橄欖油等等等植物性油脂

 

倡導最好吃到食物本身的鮮甜。因為我不喜歡吃a菜及牡蠣。鱈魚等海鮮類所以有特別告知。

還有一個小知識提供給各位媽媽,其實哺乳或懷孕中的媽咪最好少食用鱈魚。這個是我之前看57健康同學會時

潘教授倡導的,因為鱈魚重金屬污染比較嚴重,這種汙染源要讓身體排泄掉需要花40幾年的時間

會造成腦部的損傷。所以老人小孩與哺乳中婦女及孕婦最好少吃。

服務地址:台中市金山路25號

諮詢專線:04-22238068

 e-mail:service@magicmom.com.tw

 http://www.magicmom.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餐點部份:
一碗五穀飯.一盅雞湯.三樣菜(清蒸鱸魚,杜仲肉片,枸杞高麗菜)紅豆湯.兩杯養肝茶

1.五穀飯-是我最喜歡的紫米飯,濕度剛剛好是我喜歡吃的口感,不會很乾也不會很濕,軟硬也很適中,很香甜鬆軟。

2.三樣菜分別是:清蒸鱸魚,杜仲肉片,枸杞高麗菜

 清蒸鱸魚-口味比較偏向加破布子的那種清蒸鱸魚,在老公眼中看來是蠻普通的一道菜,但是我本來就喜歡這種口味所以管他普不普通就是我愛吃的菜。鱸魚吃得出來很新鮮,也不會有蒸的過久肉質變硬變乾的問題,也不會有燉得太久肉質的味道被調味蓋過去,在我看來非常好吃且順口,而且他們提倡薄鹽因此口味不會偏重,卻非常有味道。

 杜仲肉片-這道菜其實剛看到的時候讓我非常害怕,因為黑媽媽的整個感覺就是不討喜,但是吃了一口之後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味道超級好吃,老公也因為吃到這道菜當下決定吃完馬上去全家下訂,肉質軟嫩相當有味道,而且杜仲的香氣很夠又不會苦,聽說是有二次處理所以口感相當棒。杜仲的功效在其他月子餐的試吃記裡面我有提到因此就不另外著墨了杜仲這道菜對於做月子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我非常看重這道菜做得好不好吃!!這是超大的加分。這也難怪當初我跟許小姐接洽的時候,他非常大力的推薦這道菜︿︿

 枸杞高麗菜-這道菜也是我平常就會喜歡吃的菜之一,口感香甜清脆,枸杞的香味與高麗菜的鮮甜搭配的恰到好處,不過因為不是很難的手路菜因此我就不另外著墨。就是爽口好吃︿︿

3.香菇雞湯-感覺的出來湯頭很清爽也不會有過油的情況,有的雞湯我實在喝了很怕因為很油很嫻很膩,但是他們的雞湯並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燉湯的分數我也給他打了不錯的分數

4.紅豆湯-相對之下與前面的餐點比較就顯得普通多了,就是媽媽煮的紅豆湯,不過紅豆補血。就是吃吃摟。沒有啥特別好或不好的

5.養肝茶-是我目前吃過三間月子餐裡最好喝的,聽許小姐說他們與全家合作的養肝茶是全天候供應因此隨時想喝就去喝。這點讓我非常開心因為真的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