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4(二)30W+5

l          收到s-26奶粉試用罐(目前收到美強生跟S26了)

S26的小姐很”剛呼”還特地把試用罐拿來店裡給我

讓我對他印象加分不少!!

不過聽姐姐說s26是歐系的奶粉因此比較會有小孩吃了會比較壯的感覺

所以如果是小女嬰可能不太適合吃

(因為我小姪女當初吃s26長得超壯的還被笑金剛芭比)

後來姊姊改喝明治就沒這個問題了…

另一方面s26的配方好像比較油

腸胃比較弱的小孩似乎常常也會吃了拉肚子的情況

@@不過這也只是別人的經驗談!!參考用就好

小孩適合喝什麼奶粉感覺好像要擲杯才會知道

還是母乳比較好!!!比較不會有不適合的情況

不過現在醫院大部分都做母乳親善的推廣

所以很多奶粉商在大醫院似乎空間越來越小!!!

我也很希望讓北鼻多喝一些母奶…可是又不清楚自己可以堅持多久

所以配方奶我還是會留著預備…

以防到時候奶量不足的時候喝

不過聽很多媽媽說!

小孩一旦喝過配方奶就會不太愛喝母奶了

這方面也讓我很擔心!!

 

l          辛苦一點堅持餵母奶

老公那天還怕我無法堅持餵母乳陪我散步時還說

新聞報導有說!

母乳很神奇會配合著小孩不同的階段分泌出不同的營養成份

所以不用怕沒營養硬給小孩喝配方奶!!!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媽媽辛苦一點應該沒關係!!

老公問我想要餵母奶多久!我也不知道

我兩個姊姊好像只有餵4.5個月

他們還是在福利比較好得地方工作才有辦法餵到四五個月

我就不知道能不能這麼幸運了但是我希望至少可以餵超過三個月

 

l          母乳親善環境

不過職業婦女真的很可憐!!聽以前同事說

他們去擠奶都要躲在小小地廁所裡而且也沒有插座

不能用電動吸乳器…也要很緊張的趕快吸一吸

否則離座太久會被主管定

說實在的!!台灣的母乳親善環境做的並不是很好

加上親餵母乳很辛苦如果周遭的人

沒有有效的支持其實好難堅持!!

 

l          小插曲~小孩生來討紅包

最近常常被問到預產期哪時候

我都會笑笑的說是元宵那前後的寶寶…

結果有一個客人的回答簡直要讓我笑翻了

他說~那你的小孩生來就是要討紅包的耶!!

我很疑惑的問為什麼??

他就說~大家要去看你看小孩過年期間大家還不是乖乖的會把紅包掏出來

哈哈我聽了之後就大笑

好像真的是耶!!!那大家會不會為了不想把紅包掏出來

都不來看我!!!但是以我們家這個小寶貝的急性子

我超擔心他會真的像我做的夢一樣

除夕就給我跑出來變成虎寶寶了!!那時候才真的是生來討紅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