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每次去佛堂上完讀書會,都會跟我分享他的心得:

他說人一生中能夠維持著幾位好朋友的聯繫是很不簡單的!

過了20歲能夠維持的大約30-35位.

經過了了30歲後可以持續聯絡大約只剩下13-16位~

到了我婆婆那個年紀時又剩下了幾位呢...

想想@@我也快到了維持剩下13-16位好朋友的年紀了耶!!好像快要變成這樣了

 

結婚之後!!把心力跟時間用在娘家跟婆家的時間越來越多了

不像年輕的時候父母忙兄弟姊妹忙!!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同學阿朋友泡在一起

經營自己的朋友圈!!非常的熱衷!!

也很感謝過去的日子裡

真的有一群非常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在我身邊

雖然現在大家都各自的在忙自己的事情

但是偶而的聚會跟聯絡

都還是會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那種深厚的友情並不會因為少了時間密集的聯絡而失去的

這點我真的超級慶幸!!!

 

反而是現在姊姊們都結婚了生小孩了

自己也走入人妻的行列!!

想當個好媳婦好老婆跟好女兒~

這些不同的角色扮演漸漸的變成我生活的主軸

 

跟朋友們也開始忙碌聚少離多!!

大家都會很體貼的替我著想讓我這個人妻好好的經營家庭生活

反而是以前比較少聯絡各奔東西的姊姊哥哥們

開始常常聚會感情越來越好!!

談家庭談老公談小孩!!談爸媽談公婆!!!

以前跟哥哥姊姊常常打打鬧鬧!!

每次鬧彆扭時媽媽都會說~~以後你們嫁人之後

想吵都沒得吵了!!!到時候你們聚少離多反而感情就會很好了

當時都不覺得會這樣!!!還嘴硬的說:哪有可能

 

哈哈現在喔一有時間就想往姊姊家跑!!想找哥哥想找娘家媽媽

女人天生就是有兩個休戚與共的家~娘家跟夫家

兩個都是割捨不下的(男人應該沒有這麼深刻的體會我猜)!!

就連偶而電話講講都覺得開心!!!

 

總而言之呢!!!各位好朋友們

當你們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時

雖然我們疏於密集的聯絡了!!但是也別忘了

總是有一份我的祝福跟關心在不同的地方同樣的祝福著你們喔

各位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