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04(四)25W1D

  • 回顧

回顧跟老公好不容易的結婚,

然後夫家的生活跟娘家的工作之間磨合

到公婆一直想要我們早點生小孩

抗拒期~磨合期一直到我單方面順從期~到後來老公的妥協期

生小孩真的是兩個人的事情耶

一直想生虎寶寶的我碰上一點都不想的老公

到後來我也懶了換老公想生兔寶寶!!

還真是一路走來歷歷在目耶感覺好像昨天才發生的

 

還記得我媽媽有個朋友他會通靈

他說小孩很聰明他會挑他最適合的時間自己出來的要我不要擔心

其實公婆只要我們願意生小孩就好,男的女的根本不在意

反倒是我自己跟老公一直想生個小男生當長子

總覺得老大如果是長子會比較有責任感!!

擔心老么才生男孩子大家會太寵!!小孩會比較嬌生慣養沒責任

雖然說這也不一定!!也是有很像老大的老么很像老么的老大!!

但是以刻版印象來說.

大家都會覺得老么不管男的女的好像都比較嬌生慣養

 

老公說我算是老么中的特例因為從小就辛苦

凡事只能靠自己,爸爸比較不顧家,還得照顧病重的媽媽

跟姊姊們一起負擔家裏的經濟跟負債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在娘家的日子不快樂的時間永遠都比快樂的時間多

流眼淚的日子總是比笑著的日子多

 

l          重男輕女的原因?

可能因為娘家媽媽沒辦法靠老公的原因

只能靠小孩尤其是唯一的長子!!

因此家裏的所有支援都是給了哥哥!!

也讓娘家媽媽的重男輕女越來越嚴重!

我們家的女兒不只什麼都沒有

就連婚後也得常常回娘家支援忙前忙後

還得被嫌東嫌西!!

其實我現在不怪媽媽,或許曾經怪過也不平衡過吧!!

夫家人給我的愛跟付出~給我一個值得去努力的家~

或許是讓我現在漸漸釋懷也漸漸放下的最主要的原因吧!

l          失落-釋懷

當初知道自己懷的是女兒時

很不平衡…一來自己是長媳還是會有給自己的壓力

二來很怕女兒跟我爭老公臂彎的位子(很可笑的理由)

第三是很擔心女兒跟我一樣可憐!!

第四因為看老公小時後的照片超可愛

超想生一個跟老公一樣的米奇林胖娃娃!!一定很有趣!!

老公都笑說我跟我娘家媽媽一樣重男輕女

其實並不是…因為知道身為女人的悲哀!!

這個世界對女人的評價跟待遇總是有天差地的差別!!

我們家的女兒不管做的再好對娘家的付出再多

娘家媽媽永遠都是說生女兒沒用!!

女兒養大就是別人的了…栽培女兒都是浪費錢

或許久了!!我也被洗腦了吧~~~

我不想我的小孩像我過去走過的路一樣可憐!!

 

l          轉念

可是後來想想!!夫家並不像我的娘家那樣

老公也不像娘家爸爸那樣沒責任感又浪蕩

老公是顧家又有責任感的金牛座

我擔心什麼~~

我只要給孩子充足的愛完整的家庭!!

女人該有的權利跟義務我盡力的教導給我的孩子

給他正確的人生觀跟價值觀

那他就不會可憐了阿不是嗎!!

 

夫家的公公反而疼女兒比疼兒子多

公公婆婆又不只我老公一個兒子

我也不必給自己壓力這麼大

加上小寶貝在我肚子裡面一天一天的長大

每天他的小舉動都一點一滴一直勾起我氾濫的母愛

我愛我家的小寶貝~~呵呵孩子健康平安孝順

一切就夠了!!

老公說女兒像我一樣鬼靈精怪,活潑,他都不用擔心女兒會被欺負

這樣很好阿!!(只要不要太誇張就好)

就像婆婆說得~男孩女孩一樣好

因為都是媽咪心中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寶貝

命中有子就有子命,沒子也是天註定…

@@寫完突然覺得我的雙魚座多愁善感好像又出現了??

還是這是孕婦的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