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7(三)26W6D

l          剪髮&被延誤的計畫

本來想說星期日要去拍結婚週年照

在那之前要整理一下髮型護髮一下

跟娘家媽媽說好今天沒辦法幫忙太久要提早走!!

結果時間超過很久了娘家媽媽還沒來接班!!ˊˋ

一方面擔心他會不會又出事情

一方面又為了計畫改變心情不是很快樂

好不容易等到媽媽來了結果他大包小包都是買小孩的東西

還很開心的要我看看他買了什麼戰利品

可是我卻念他太晚來了!!也念他花太多錢

要他把錢多放在自己身邊用!!不要太苦!!

能言善道的我遇到家人真的就很沒轍

什麼八面玲瓏,手腕一流.應對進退統統都沒了= =

講話直接又傷人!!表達不出自己真正的語意!!

我也其實是很矛盾!!!!看到媽媽有點小受傷的表情

擔心娘家媽媽花太多錢,又覺得不讓他買他又會覺得沒辦法表達對外孫女的愛!!

真是為難!!我寧願那些錢他留在身邊花,他自己又不是多好過

小孩已經有姊姊們的小孩那麼多衣服了實在沒必要為了繡那個卍字

特地去買新的ˊˋ所以小小地唸了媽媽一下

唸完之後心裡也不是很好受

加上夫家也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放北鼻的衣服

我現在光看那堆小孩的衣服我就好憂鬱了!!(應該是我現在比較敏感)

畢竟他也是好意跟關心!!自己這樣波媽媽冷水實在也是很難受!!

唉但是我這個嘴巴就是管不住!!大家都會對自己娘家的媽媽比較’’靠俗’’

有時候也會檢討怎麼對自己的媽媽沒有多一點的耐性好好講

l          兩個媽之間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以我的狀況對待兩個媽媽到底要怎麼拿捏其中的分寸

是不是應該把娘家媽媽當婆婆對待(給他多一點禮貌多一點尊重)

把婆婆當娘家媽媽對待!!(多親近多體諒)

有時候想想其實當娘家媽媽的也會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女兒嫁過去有公婆疼不要有婆媳問題

所以當娘家媽媽問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講!!

因為一方面看到女兒真的被公婆很疼的時候

又會擔心自己被取代或者會被比較沒有那麼疼自己的外孫跟女兒

女兒如果有婆媳問題或公媳問題又會很擔心!!

怕女兒受委屈怕女兒要應付一大家子的人

不像在娘家有什麼就可以說什麼或者當大小姐

希望女兒過得好又怕被比下去!!!!

所以其實當娘家的媽媽也很苦吼!!哈

我以後說不定也會像我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