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醫院-林新醫院(哺餵母乳)

我生產的醫院非常提倡哺餵母乳,對於小嬰兒的控管也很嚴格

只要不是勾選母嬰同室通通都是放在嬰兒室

然後他們會非常積極的通知媽咪們來親餵母乳(撇開累不累來說其實我覺得蠻好的)

而且嬰兒室跟病房的小姐都非常親切!!!(在待產室的護士也超好)

因此我自然生產之後大約三個小時後就被通知要去嬰兒室哺乳!!!

(那時候麻藥還沒退還得婆婆推著輪椅陪我去)

那裏哺餵環境還不錯媽媽之間哺餵母乳的時候

還會互相交流哺餵經驗!!而且依些坐月子的媽咪

也會安慰我們這些新手!!!給我們一些撇步

護士也會隨時注意我們補餵的狀況,隨時摳我們下來餵奶

還會教我們哺乳的方式以及如何發現小北鼻的狀況去解決

真的學的超多超多!!而且我都好懷疑嬰兒室的那些護士

到底是有什麼法寶~~再盧再吵再番的北鼻到他們手上都超乖耶!!!!

P1040428.JPG 

^^^^^^^吃不到奶的寶貝抓狂了~還把老娘我的乳頭生氣的吐掉

哺餵母乳挫折與學習~我家有個大寶寶

第一次哺餵母乳感覺真神奇!不過我家的小丫頭吸奶的能力很好

嘴型阿力道阿都超厲害的!!!讓我一開始真的超有成就感

但是到了第二天就完全變樣了!!因為聽醫生說!!通常北鼻剛出生三天內

其實靠在肚子裡面喝的羊水其實就夠他消化了~

媽媽通常在生產後的三到四天後才會開始分泌乳汁

應該不會有非常餓的情況加上小北鼻的胃其實剛出生很小

應該不會餓到會抓狂的情況!!!

因此親餵在這三天其實是讓北鼻練習如何開始吸含媽咪的乳房

以及藉由讓北鼻吸奶刺激媽咪的乳腺早點分泌乳汁!!!

但是但是

但是~~~~~

我家的寶寶是大寶寶~~~在第二天的時候竟然出現了!!

非~~常~~餓的情況

在我親餵了單次三個小時的最高紀錄北鼻仍然不滿足

還生氣到把我的乳頭吐掉!!!開始大哭(在那之前我只有在產房聽過我的北鼻哭過)

因此我非常的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陸續餵了幾次北鼻越來越不耐煩吸我的乳房了~~

因為他知道他的媽咪是~~

"無~奶~人"

後來他也變聰明了吸個五分鐘發覺沒奶他就會開始抓狂把奶頭吐掉大哭

幾次挫折之後為了北鼻只好填寫餵哺配方奶的同意書

當下在簽同意書的時候真的是超想哭的!!心裡想自己怎麼會沒奶ˊ︿ˋ

想哭又不敢哭!!!回到病房看到婆婆超沮喪的

後來詢問護士!!護士跟我說:這不是我的問題是我的寶寶需求量太大了

大寶寶就是這樣~~~配方奶他們單次餵他50C.C.

(我連五CC都擠不出來了怎麼可能有50CC給我女兒吃)

難怪我女兒餓成這樣!!!!後來就瘋狂的請月子餐出發奶食物跟飲品

同時也出動了小虎媽咪推薦的

卵磷脂(真的有用喔)

建議大家真的生產要帶去醫院感覺通乳腺很有用!!

漸漸的他娘親開始有奶了!!!

但是又出現另一個狀況了!!!小丫頭接觸過奶瓶之後

就很懶的吸乳頭了~~老娘我脹奶脹得要命

他就是不肯乖乖吸就是要喝奶瓶= ="讓我好無言

只好乖乖的用手慢慢擠

結果才蒐集滿一個0.3CC的針頭的初乳

真是超級挫折~寶貝阿這是娘親我一點一滴蒐集起來的

你要乖乖喝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