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7(五)31+1

l          想去看花博

之前跟老公去台北很想看花博

但是婆婆擔心我是大肚婆怕人多會被撞到!!

畢竟我的背後並沒有貼著’俺是孕婦’

第一胎大家都會緊張兮兮!結果今天早上婆婆突然說他要帶我去看花博

哈!!其實我蠻想去的耶

一方面想走走另一方面多接觸一下花花草草是很好的事情

 

本來預計下禮拜就要開始休假不上班了

可是出了點差錯!!所以我還是得作到十二月底(怨念)

我的肚子都快頂到方向盤了嗚嗚!!

每天開車偶而也會害怕!!開著我的小踢搭!

 

l          捧著肚子睡覺

不知道曾幾何時!!晚上看完八點檔就關電視

陪小北鼻講講話聽聽古典樂看看書!!

我家的小寶貝很乖…

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在我放古典樂給他聽得時候

開始睡搞搞不會亂動!!看著看著我也常常看到睡著

然後我的兩隻手就會整晚貼著肚皮感受小北鼻的率動跟著睡著

曾幾何時抱老公的手變成了抱著女兒的手

哈哈!!老公每次看到這幅景象都會笑出聲!傻氣的老婆

常常都被老公說很像小孩在生小孩XD真無言

 

l          該打無痛分娩與否?

之前去上媽媽教室講無痛分娩

感覺沒啥後遺症又可以減緩疼痛

而且講師說有的媽媽反應打無痛分娩會腰痛他們也覺得並非是打無痛分娩直接影響的

所以當下就覺得那就打阿又沒差

 

可是同樣是孕婦的怡樺媽媽之前去看中醫

中醫希望他最好不要打

因為很多他的病患懷孕後的腰椎疼痛大部分都是打無痛分娩

(還說這種腰椎疼痛可能會跟著一輩子)

而且中醫他自己的老婆第二胎有打!!結果搞不清楚該何時用力

導致小孩在產道過久後來還是用真空吸引出來的

而且三個小孩裡面有打無痛分娩的這個小孩過敏體質最嚴重

聽完他講的!!害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打

以中醫的角度人體的構造只要被侵入性的醫療刺激過

很少不會發生其他併發症的

但是以西醫的角度只要是沒有證實危害性通常都是具安全性的

因此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樣

 

老公聽完我講得之後!!就覺得那不要打無痛分娩好了

免得腰酸背痛一輩子很恐怖小孩又有過敏體質

可是我又好怕痛喔ˊˋ

老公說~反正你也沒生過小孩也不知道痛是怎樣的痛

而且你怎麼知道打了無痛就真的無痛

你還是會覺得很痛阿不如就不要打!!

想想也對.(我還真容易被說服)

不知道各位媽媽覺得到底該不該打呢給我點意見吧ˊˋ

----------------無痛分娩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