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01(三)28W+6D台安上媽媽教室

這禮拜每天都發生一點瑣碎的事情

可是都有點懶得紀錄!身體越來越沈重

上班接觸的環境總是煙臭味!!空氣也不流通

又得一直坐在椅子上也都沒運動!!!

這種生活方式實在對胎兒很不好

唉!!可是人情債阿!!難還       

只能努力的撐到12月底!!!

一方面很擔心自己很少動!!不知道到時生不生得出來

 

昨天第一次跑去台安醫院上媽媽教室投影片還蠻血腥的!!

但是上完後有糖村的甜點跟紅棗茶可以喝感覺還不賴!

主要是在講生產的過程!!光看那些照片就覺得生孩子好痛

不過內容跟我之前上的媽媽教室大同小異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寫筆記了

只是差別差在這次的媽媽教室看到比較多真實血淋淋的照片

剖腹跟自然產感覺都很痛!!但是剖腹的傷口好恐怖

還得注意有沒有沾粘的問題讓我實在有點害怕!!!

同行的怡樺媽媽還看的嚇到連他肚子裡面的寶寶都在顫抖

@@不過我家的寶寶不知道是平常被他媽咪嚇習慣了還是神經比較大條

都毫無動靜!!!怡樺媽咪還說我家的小寶貝很乖都不會亂動亂搥!!

難得今天不用上班我也一直覺得好累!

l          28W+6身體的變化:

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重!

吃一點點東西就脹到不行

常常發現鼻黏膜有血漬!(我以前超少流鼻血的)

看媽媽雜誌是因為黏膜充血!

所以孕婦很常會出現牙齒腫脹或者黏膜出血的狀況

半夜抽筋的情況似乎有減緩但是還是有發生

有可能是因為沒有適當地運動或者同一個姿勢太久

抑或是鈣質不足!!這兩者我想我應該都有!!

最近也常常會出現胸口灼熱胸悶的情況!!!

有點類似胃食道逆流的感覺!!查了一下之前看到的雜誌

孕婦常常會有以下的症狀發生~我統統都有耶= = ''

口腔‧牙齦易腫、出血
食道與胃‧胃食道逆流

 

 

l         28W+6 北鼻的情況:

北鼻的作息感覺蠻規律的尤其是胎動的頻率

一.通常有幾種情況北鼻就會開始胎動!!

  1. 早上肚子餓了的時候!!(因為餵飽,他就不動了)
  2. 晚上想睡覺的時候!!(把電視關掉,陪北鼻聽音樂看書躺在床上他就開始乖乖了)
  3. 睡覺時候姿勢擠壓到小北鼻(因為空間變小會抗議,換個正躺得姿勢他就乖乖了)
  4. 其他:現在北鼻對於聲音似乎蠻敏感的!!野狗一直吠,或者聽到熟悉的人的聲音也會有反應,或者老公放太搖滾的音樂他有時候也會比較激動!!

二.動作:

1.感覺最近比較多伸懶腰的胎動!類似北鼻用雙手把肚皮撐開的感覺,

2.翻身翻滾的感覺(肚皮會像波浪一樣起伏!!!)

3.因為媽咪側睡,北鼻都掉到某側空間不足~通常會用手跟腳頻率很高的搥打抗議

(這時候就會比較痛)       

4.北鼻肚子餓的時候(尤其是早上)會一直搥搥到我進食才會乖乖!!如果我在睡夢中

  他也會一直敲!!敲到我起身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