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24[1y2m]愛看書的女兒

彤彤最近很愛看書

跟之前那個會拿書來啃來摔得小寶貝不同了

本來很擔心自己買的一堆繪本跟幼兒讀物會英雄無用武之地

但是漸漸的發現女兒開始愛看書了

一開始我常常都很心急的跟女兒講說(大約11m左右時)

彤彤~媽咪念書給你聽好嗎?(很擔心我那些書英雄無用武之地)

小ㄚ頭會很生氣的把書丟掉然後跑去玩有音樂的玩具

 

到滿周歲前後(101.02.23前後)

女兒開始會拿我放在車上給他磨時間的有聲書跟物品書

開始乖乖看...乖乖坐在後座自己翻自己看...偶而也會看到睡著

1y後彤彤IMG_3481DSC00601  

最近(1y1m)開始會拿書請我們念給他聽~

雖然一開始他也不是請我念而是請他最愛的姑姑念給他聽

但是自從他姑姑念給他聽之後

漸漸的每個人他都能接受念書給他聽這件事情

昨天更發現~有本書我只有念過一次給彤彤聽

但是第二次念給他聽的時候

他卻清楚的記得我在哪個情節拿著鑼敲給他聽

一到那個情節~他馬上就比樂器要敲敲敲~

挖霎那間好驚訝喔~小小孩已經開始有記憶情節的能力了

本來以為我念的他應該也有聽沒有懂

沒想到他卻很認真的記在腦海裡...

 

難怪很多書都說~不要以為小孩不懂

其實他們都懂~只是他們的能力還沒到可以跟我們溝通的程度

 

昨天~彤彤甚至還會跑去圖書區看要拿哪本書給我

甚至我問彤彤說~寶貝你想要媽咪念書給你聽嗎~?

想要就點點頭~他如果還想玩玩具他就不會點頭

如果想要聽故事他就會點點頭然後自己去挑一本書來請我念給他聽

有時候我選擇要念哪本給他~他大小姐還不一定會賞臉

還會把我拿的書放到地上

自己去拿他想要我念的書塞給我~

這時候我通常都又好氣又好笑

可是還是念給他聽~

 

所以基本上我跟老公的理念是對的

不管他懂不懂就是努力的跟她說~反正總有一天他會懂得

不要覺得他不懂就覺得不需要說~~~或者不用這麼早說

現在的小孩都很早熟的~~呵呵反正今天還蠻開心的~

每天再忙也要抽空念書給寶貝聽~

 

最近甚至為了喜歡看書的女兒

去敗了一套理科出版社出版的第一個發現(這套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尤其裡面有一本叫做寶寶的書...對目前懷孕的我很應景

讓大女兒了解媽咪肚子裡有寶寶的存在

女兒看了那本書之後都會摸著肚子秀秀寶寶...有機會再po照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